close

這一天上了台灣美容技藝發展協會兩小時免費的"催眠舒壓"課程,讓我覺得獲益良多。台灣美容技藝發展協會理事長蕭麗華的妹妹蕭麗芬老師在兩小時的課程中扼要的灌輸了我們催眠舒壓的基本概念,如何在“放鬆”、“專注”、與“想像”的程序中冥想,同時也讓我們體驗冥想的神奇力量,體會視覺、聽覺、感覺的外表反應,目光投射處對於情緒的轉換,解離與融入所帶來情境的轉換....,以下實例是最能讓人刻骨銘心的了:

(1)在“放鬆”、“專注”、與“想像”的程序中冥想,體會視覺、聽覺、感覺的不 同感受, 並了解由外而內的影響與由內而外的影響 :

      a. 假裝自己是一個充氣娃娃,深深的吸氣,讓自己的身體漸漸變大,大到足以 容納一切,甚至容納整個地球。  
       b. 同學每三人一組,每人分別說出“我看到...”、“我聽到...”、“我感覺
             到...”。
        c. 閉上眼睛,每人分別說出“我聽到...”、“我感覺到...”。
        d.每人分別說岀“我感覺到...”。(細聽內在的聲音)

(2)冥想的神奇力量:    ( 手指變長了)
      a. 請同學兩手掌相對(掌紋對掌紋),此時會發現有一隻手的中指比另一隻手的              中指短。
      b. 開始靜坐冥想:想像自己那隻較短的中指是一棵樹,它正在不斷的生長茁壯...
          要在“放鬆”、“專注”、與“想像”的過程中冥想,為時约三分鐘。             (此時我真的 覺 得較短的那隻中指的血液在流動)
      c. 此時再 請同學兩手掌相對(掌紋對掌紋),會發現原來那隻較短的中指變長 
          了。

(3)目光投射處對於情緒的轉換,:解離與融入所帶來情境的轉換:      
      a.請一位同學陳述其壓力所在,當她正低頭憂傷的陳述國中兒子如何        令 她 心碎時,老師請她向上看,再問她覺得如何時,她已不再那麼憂傷,因為向上是視覺區,她已不再那麼沉浸在向下的感覺區裡了。平視則表示在聽覺區。向左表示對於過去的記憶,向右表示對於未來的決定或創新。正如凌坤楨老師所言“人的內在神經系統的變化是可以從外表的生理指標上看得到的”。
http://hypnosis-and-nlp.com/jim_ebook001_cn.pdf

    b..請該同學站到遠處、高處,假裝自己是平日自己所膜拜的佛陀(信仰的歸依者),看著剛才憂傷的坐在椅子上的自己,覺得如何?她説剛才的自己變小了,已經不再覺得那麼憂傷了。這便是解離與融入所帶來情境的轉換。人的恐懼與憂傷往往來自於過去的經驗,若能抽離當時的情境,以不同的角度來看自己,也許就會發現並不是天要塌下來了,而是我們自己站歪了。

          在這個幾乎無人不為壓力所困的時代裡,催眠舒壓不失為一個養生妙方。
          http://6.cn/watch/576647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2506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